草草草草莓子

lovelorn

喻黄| 片段随想9

“谁在门外吗?”喻文州问到。
糟了,被发现了。怎么办,要不要进去呢......黄少天踌躇不前。
“少天?”喻文州倒是起身开了门,看见门口的黄少天,眼里划过一丝诧异:“怎么了,睡不着吗?”
谁睡不着啊,我不是怕你睡不着才找你吗!黄少天暗自吐槽。当然并没有表现出来,倒是一脸局促的说:“队长,我没事没事。”他挠了挠后脑勺,想了一会儿又问道:“队长,你要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,可以和我说说。比如老叶的君莫笑,太狡猾了,荣耀教科书亲自打网游虐我们那么多家公会还和我们想boss刷材料练级,不觉得无耻又卑鄙吗?我和你一起喷他。”
喻文州听他这么说叶修,倒是笑了出来。随即侧身让开门:“进来说吧。”

大概是经常没心没肺串门的缘故,黄少天也没客气,径直走到喻文洲床旁坐了下来,立刻就开启了话闸子:“队长,你也知道我话比较多,对,其实我就是话唠,平时都是我有什么事就找你,叽里呱啦一下子说半天,吐槽也有聊天也有,你每次都很耐心,我是有什么就和你说什么。我知道你特别聪明,大脑转的和我的手速一样快,不,队长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黄少天有点着急,语速有点快,“队长,你懂我的—”
“喝点水少天。”喻文洲给他倒了一杯温开水,笑着和他说:“没事,我懂,你继续说。”
黄少天也很听话,拿起水杯咕咚咕咚一饮而尽,刚准备开口,忽然想起来,他今晚是来开导喻文州的,怎么又变成他自己说了。
他沉默了一会,握紧了拳头说道:“队长,你总是一个人思考所有的事情。我知道你压力很大,但你可以找我聊一聊。”他顿了顿,再次开口:“剑与诅咒,我们是一体的。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,你的生活也不是。”

听到这句话,喻文州倒是顿讷了。其实他是一个很注重团队合作的人。只不过,如果遇到团队也无法协商的事情,他会先判断一番,随即自我思考。他并没有刻意掩饰这份独立,但没想到还是被黄少天发现了。
喻文州一言不发,坐在了电脑桌前。他不再看着黄少天,而是深深地垂下头去。看上去落魄又难过,让人觉得难受。黄少天坐在床沿,也没有说话。他就这么静静看着喻文州,耐心地等他开口。

喻文州真的就这么一句话也不说,就这么沉默着垂着头。似乎过了很久。

“队长,你还好吧?”黄少天终于站起身来,轻拍喻文州的肩膀:“队长?”
喻文州缓缓抬起头,看着黄少天,露出了黄少天觉得无比苍白无力的笑容说,“我没事。”随即双手环住了他的腰,把头倚了上去:“不要动,让我靠一会儿。”
这回换黄少天不知道说什么了。他被喻文洲抱住了腰,动也不敢动,双手浮在空中不知道该做出怎样的姿势。

他看着喻文州那么无助的样子,忽然觉得他们的队长一路走来太不容易了。作为联盟四大战术师之一,他看上去一直都那么强大,默不作声化解所有的困难,承载着整个战队的压力,思考各种可以让蓝雨重返联盟冠军的方法。而团队的大家,都太依靠他了,居然没有人关心过队长的心情,队长的压力,队长承载着背负着的东西,大家大概想都没想过。而自己也并没有特别的去为队长排忧解难,倒总是在队长面前吵吵闹闹,像个顽皮的孩子。

想到这里,黄少天心底一阵愁楚。眼睛一酸,弯下腰双手环住了喻文州的头,顺势也将头埋了下去:“队长,没事的,还有我呢,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。”
“队长不怕,不怕。”他倒是像哄孩子一样,轻拍喻文州的头,差点就要唱起了摇篮曲。喻文州在他腰间笑出了声,随即松了手,“我没事了,有你陪我,听你说说话,我就很放松了。”
“真的?”黄少天看着喻文州,一脸不确信的样子。“队长,我的腰随时借你靠,你想靠哪里都可以,要不要我今晚抱着你睡?你可以靠在我怀里缓解缓解压力嘛!”
“………”喻文州黑线。我怎么会让你抱着我呢,反了吧。不过他还是笑着说,“可以啊,少天不如今晚在我这里休息吧,我们聊聊。”
“好的,我的肩膀随时借给队长。队长想聊什么?要先开喷叶修这个混账吗?”
“还叶修,你有多仇视他。”
“那家伙太混账了,居然卖友求荣。”
“下次我们埋伏他,杀他个落花流水怎么样。”
“好的队长!”黄少天说着,再次爬上了喻文州的床,喻文州起身也去关了大灯,留了盏床头灯,随即也往床边走去。

无眠的一夜。没有人知道今晚他们聊到几点,但是喻文州的心情一定舒畅了很多。第二天清晨,阳光透过窗帘洒在喻文州房里,黄少天靠在喻文州的怀里沉沉的睡着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4)